相遇是最美好的时光 【赤黑】

Chapter  70

 

“小黑子啊,你怎么回来就一言不发的?”黄濑努着嘴怨念的说道,难道上个厕所上傻了不成,要不是眼前这蓝发蓝瞳人儿的容貌与平时并无不同,真让他以为是换了个人不可。

 

黑子扭头用审视的眼神看着黄濑,心里则忍不住嘀咕,话唠啊这人,有完没完了,“哎”叹了口气保持之前的动作盯着门口。

 

“小黑子你别急呀,小赤司他们很快就来了。”黄濑只当是黑子在担心他们而已,好心出言安慰。黑子听到这话忍不住立马起身站起,激动的用颤抖手指着黄濑随后又指了指自己,“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急了?”

 

恰在此刻,通往这里的大门突然被打开,黑子听到声响,回过头也只是愣在原地,来人是一头蔷薇色发系,额前的刘海跟随气流涌动轻轻被吹起,赤色双瞳镶嵌在刚刚好的位置上,嘴角微微上挑勾起一丝弧度,典型的商业式微笑,待他走近,黑子才回过神来,开口道:“等你们很久了,赤司君。”

 

黄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捂住胸口故作伤心,“刚刚,明明不是这么说的。”  

 

“处理了点事情,耽误了一会。”赤司说着不经意笑了一下,终归是在晚上行动前解决了青峰与紫原的问题,大家一起磕磕碰碰不免不了,但只要不耽误正事,他也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

青峰带着墨镜一脸不情愿的站在紫原旁边,而紫原一脸嫌弃的怒瞪着青峰,但碍于赤司面子,两人才没有当场发作。“咋回事啊,小青峰在室内还带墨镜装酷。”黄濑见场上没人理他,只好收起可怜样子,现在反而对这两人感兴趣了,他说着就上前伸手想要摘掉青峰的墨镜。

 

青峰心中一惊,转身一躲,避开了黄濑伸出的手,“小爷装逼行不行,哲你管好黄濑。”黑子摊手“我与黄濑君虽然今天搭档,但只是陪友,没有等级之分,管不了。”

 

“嘿嘿,你就取下来让大家看看呗,小紫原下手重,不会真破相了吧。”黄濑得寸进尺的想再去取墨镜却被一个身材高高的人挡住,他扶着眼镜,保持姿势不动,对黄濑进行耐心的劝说与教导,“青峰的眼睛不宜见光,你要是擅自做主,还是小心回去被揍。”

 

这是劝说与教导?黄濑心中顿时惶恐,看来小紫原下手真挺狠的,他从容的点头,想尽快逃离这里,一把搂住黑子,而黑子也不反抗,就这样被他带的往隔壁桌走去。

 

紧盯屏幕若松孝辅一刻都不敢放松,生怕遗漏了什么重要细节,一处走廊,行人来来去去在走动,就喝口茶提神的过程中,似乎发现了异常情况,他连忙把茶杯放置桌案,单独调取这一段监控,反复观看,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,后又找来副队一同观看,副队反而安慰他,“你要是累了,就找人换班,看情况要熬到后半夜。”

 

黑子躲在暗处,回忆起刚刚真是心有余悸,若反应再慢一秒肯定立马露馅,他躲在监控另一侧,占了身材矮小的优势,看准时机就跟在那位大叔身边,他连灯光角度都计算极其精准,二人投影重合,监控视角根本显现不出异常,哪成想走到一半,大叔突然愣了一下,步子变缓,黑子一时间没反应继续之前的行动速度,差点超出那位大叔的身体范围,好在及时调整脚步,故而在这里调整心态。

 

在人来人往地方躲避监控探头,对于黑子来说本就不是什么难事,难是难在了‘黑子’的那一边。

 

黑子手托着下巴,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早就被这个名叫黄濑凉太的烦死了,一会问他渴不渴,一会又问他吃不吃零食,一会又问他无不无聊……他并不无聊,无聊的是你才对,要不是赤司征十郎在距离不远的地方,非上去给他两个大嘴巴子,完全无法想象小哲竟然在这群人身边生活了三年多,要不是这件事非小哲不可,他才不会来这里自讨苦吃呢。

 

黑子小心摸索房间布局,在斗柜最底层的抽屉深处还有一层夹板,他取出里面的东西,是用黑布包裹,打开细看,果然是木槿盒,根据记忆按照八方排列顺序依次按下开关,木屑擦碰的声音,盒子从木槿花中间裂开一条缝,黑子用力一掰就开了,映入眼帘的是一支步摇朱钗,珠钗中心有一颗白色珍珠镶嵌,黑子没有半丝犹豫,取出匕首往那缝隙上一翘珍珠便滚落下来,他取出珍珠放入口中,用舌头抵在后槽牙的位置上,张了张嘴保证掉不下来,接着扶正盒内珠钗的位置,盖上盖子放到原处,看着还原的现场,满意的点头。

 

赤司嗅了嗅杯中的桃花酿,其中桃花香气扑鼻,想来味道甚好,抿了一口果然如心中所想,“青峰,这酒酿虽度数低,可也不能多喝,怕后劲大。”青峰此刻已经三杯下肚,正想接着倒赤司便阻止了他,他不满的开口,“哪有什么度数,瞎说。”绿间按住他握住的酿盅的手,摇头,“好歹还未成年,赤司让上一盅桃花就知足吧。”别不知好歹。

 

“行,行。”青峰一副你是老大,就听你样子,伸手拿起一颗葡萄向上一抛用嘴接住。

 

黑子返回用的同样方法,约莫时间他也差不多快要再出来上厕所了吧,果然等了不到十分钟,就见玄闪进他所在的房间隔段中,刚想问他是否顺利就被他捂住嘴,他一手扳动锁子锁住了隔断门后才松开黑子,看眼神就能明白,黄濑在外面,还真是寸步不离啊。

 

‘一切顺利’玄嘴唇动动,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他自然明白,他们二人用最快动作换完服饰,黑子推开门,看到黄濑正好洗完手,便打了个招呼来到他的位置洗手、洗手液、冲洗一气呵成,还撩了一下眼前的刘海。

 

~

新年快乐

之前考试真的忙的焦头烂额,今年第一发更新,感谢各位看官不离不弃,不就是更新嘛[哈哈]

为了区分玄与黑子,他们二人对奇迹五人的态度完全不同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