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铁虫】第二种胜利 27

接复联4全体复活的后面,以及穿插虫3结局……


彼得为了阻止托尼打响指,不得已吞了一颗宝石的故事。


这章大概算小暧昧,小虫你成长了,敢上手了


27.


过去良久,彼得站在原地,看着斯塔克的背影,在摸不透这位先生的脾气之前,他所采取的策略是'你不动,我不动。'


而托尼这边,他的注意力一直都在虚拟屏幕上,要不是彼得看着他眼神过于炙热,也不会停下手里的动作,转头就问,“嗯?趁我现在没空,顾不上算总账,赶紧的,你该干嘛干嘛。”


托尼看彼得没有反应,又说道:“嘶,你这小孩可别在这杵着,莫不是想让我再骂你一顿。”


彼得这回马上摇头表示不同意。


“那夸你一顿?不过貌似你也没帮上什么忙。”托尼这时候自然明白实话不能多说,况且黑衣人是彼得同学这件事还有待查究,也只好昧着良心打击了彼得想要帮忙的积极性。


彼得听着那话,只是嘶哑着嗓子,“啊”了一声,失落之情简直溢于言表。


“怎么嗓子哑了,”托尼吃惊道,他又想了一下,继续说,“这会物资,大概还没到,食堂那边应该还有些水,你先赶快去。”他催促着彼得。


这栋大楼本来没打算公开做复仇者大本营,只是形势所迫,一时间找不到更好的选址,后来又涌入大量伤员,怕是物资储备更加不足。


“星期五你给我催一下尼克•弗瑞。”


“老板,全球各个地区均收到不同程度的人类复原情况,而物资等一系列争夺战也层出不穷,尼克•弗瑞身为神盾局局长自是忙的不可开交,恐怕收不到咱们的消息。”


“等……等等,人类复原?不光是我们几个化灰了吗?”彼得不解。


托尼沉声,“嗯,还记得灭霸夺走时间宝石吧,他集齐所有宝石后,一个响指,带走了全宇宙一半的生命,这次是我们几个活着的人穿越过去,取得宝石重新打了响指才带回了你们,现在的混乱,其实可以说是可预见的,只是给人类的时间太短,根本来不及做什么。”


“那梅姨呢?梅姨没事吧。”彼得的姨妈,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,对于这点他既有些害怕,又不得不问他所担心的问题,假如梅在响指中消失了,那她现在,大概率会复活,而她复活的第一件事也会找自己;只是万一她不在这一半会消失的概率里面,那她岂不是要等他五年?


一下子彼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他联想到了什么,这才注意到眼前这个年长自己太多岁的男人,两鬓微白,不正是后者。


托尼迟疑了一下,才开始回答彼得的问题,“你姨妈,应该还在家等你……等你回去,不过现在不行,宝石还未取出,你若是单独外出遇到意外,处理不及,恐怕会……”


彼得不想听什么不好的词汇,大着胆子伸手捂住了斯塔克的嘴,“可别,我又不是不懂问题的严重性,不就是不出去嘛,我照做就是了,只要知道梅姨她没事就好。”


托尼被堵着嘴巴,只好点起头来,突然他有种孩子一夜之间长大了的欣慰感,令他一下红了眼眶。


反观彼得这边,他可没见过这阵仗,连声询问了两声'没事吧',才尴尬的撤了手。


托尼被捂的脸颊通红,他随后用手摸了把脸,只当眼泪是生理反应,接着长叹一声,“哎呀,还真是长大了,敢对我动手动脚。”


“没,没动脚,我没动脚,你别瞎说。”彼得按捺住激动的心情,这是他第一次见先生脸红,一边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
“哈?真不懂你的脑回路,”托尼不禁好笑,“别磨叽了,去食堂看看,不知道那帮子人把东西分发完了没有。”


彼得一听,他这快冒烟的嗓子可等不及,便留下一句,“那我去啦。”


等到彼得走后,托尼总算松了口气,重新回到屏幕前,开始调整为工作状态。


他先是检索了内德•利兹这个人名,因'响指'事件消失时年龄为16岁,复活时正处于纽约市中城高中,而本人家族关系以及成员组成,也都普普通通并无亮点,就这点来讲,他的嫌疑是可以排除。


不过,托尼还是调取了黑衣人与内德分别码入的代码进行全方位分析,结果是重合率极高,而且黑衣人的这段代码,仔细看,其实是补全了内德这段代码的bug,使得入侵更为顺利。


解决了这些问题后,一个人想要同时出现在两个地点,只能是穿越时空。


那么托尼知道了,彼得,也是未来穿越过来的,从之前的言语中,他的记忆似乎有所缺失,“是出了什么事吗?彼得。”他的眉头拧在一起,这些疑问显然是不能问那孩子的,他缓缓摸上自己完好如初的右臂,哪怕一点点端倪都有可能再次动用时间宝石的能力,那时谁知会发生什么更糟糕的事情。


大楼内的食堂并不难找,彼得根据最多的人流动向前进,很是顺当的抵达了。


他来到一处人少的地方,直接问了负责人,“您好,能给我两瓶水吗?”他看了一眼地上堆放的矿泉水。


“一人只能领一瓶。”负责人有些不耐烦的摆摆手,“怎么这个时候你还想要贪小便宜啊,如果物资运不过来,储备量可只剩两天。”


“呵,我说什么来着,早就跟你说了遇到这种人理都不要理,别说两瓶,一瓶都没有。”那位负责人的同伴伸手,拿走了负责人手里的水,又放回到箱子里面。


“那个,实在不好意,我想要两瓶是想给斯塔克先生也送一瓶,”彼得解释着,“水实在紧缺的话,我不要没关系,麻烦您给我一瓶,我去送……”


那位同伴出言打断着彼得的话,“编谎话也不打草稿,谁不知道钢铁侠出去打击外星人了,你还送水?不会是给你自己送吧。”


“咱们人类好不容易从死神手里夺条命出来,你居然只想着你自己,哎,刚刚你不是偷了两瓶吗,居然还来。”


彼得听到这才算明白,那人是误会了,若放在平时,他也许会忍气吞声,可是一想到斯塔克那也没水,也只有继续解释。


“我真的,真的没有偷过,我可以发誓,要不然我可以调取一下监控。”


“还监控,你可真厉害,整座大厦的权限只有钢铁侠一人啊。”那人反讽道。



小虫受委屈了怎么办……



同志们,我七月底要考级,真是忙到飞起😭不过我一定抽空码字


另求上岸,一码过🙏

评论(16)
热度(28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