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铁虫】第二种胜利 26

接复联4全体复活的后面,以及穿插虫3结局……


彼得为了阻止托尼打响指,不得已吞了一颗宝石的故事。


端午安康!


大家久等啦,我昨天晚上就开始抓紧码字了


26.


彼得对于没做过事情,就算被吼了,也不会承认,所以他转过头也气呼呼的回敬着斯塔克,“我没用什么宝石的力量。”


托尼听完之后直摇头,他觉得现在必须细琢这件事。


他伸手扯掉身上的芯片甩在一旁,然后翻身下床,走到彼得面前,双手扶住彼得的肩膀,这样做的话,就能迫使彼得只能看着他的眼睛说话。


托尼深吸了口气,“彼得,你要告诉我,谁让你用宝石的力量的,”他一直看着彼得,直到那孩子露出一脸不懂的样子,才改了口,“我换一个说法,你怎么会用时间宝石的。”


托尼这样问其实是有原因的,他回想起在他昏迷前,黑衣人与他的对话,实在令他惊恐万分。


那时铁甲军团与黑衣人的打斗处于上风,而黑衣人怕是想让斯塔克停手,才开口的,只是斯塔克也确实是停手了,而且黑衣人说的那话让人听起来感觉极其合理。


“你不是一直奇怪为什么你们还没有赢吗?我可以解答你这个疑问。”黑衣人一边在周身开启传送法阵,传送掉战甲军团的攻击,一边激愤的说着。
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”托尼对于黑衣人没来由的这句话产生怀疑。


“彼得•帕克。”


“理由。”托尼不相信的说道,先前他也只是推测未来的改变与彼得有关,只是没有证据他不会确信。


黑衣人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,而是说了另一个问题。


“如果你能停止攻击,我想我一定会好好跟你聊聊。”


托尼心想聊完再灭也不是不可以,便叫停了机甲,但是依旧用武器对准了黑衣人,稍微有点不对劲就会开火。


黑衣人则摆了摆手,“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
“我其实想说,你在大战的时候就该死了。不过准确的说,你在我的时间线里面,你两年前就死,”黑衣人没给斯塔克思考的时间,紧接着继续说,“是彼得动用了时间宝石的能力,他把整个九界的时间往前,回溯到了你死亡的前夕,从而改变你死亡的这一事实。”


“你胡说,彼得怎么可能有这个本事。”托尼皱着眉反驳他。


对于黑衣人说的那个未来,托尼大概猜到应该就奇异博士口中那个未来,他知道结局,他怎么可能猜不到,奇异博士的暗示都已经那么明显了。而且当时的情况是惊奇队长被灭霸打飞,夺走了手套,正要打响指,周围只有他跟彼得,而其他人就算有心阻止也根本来不及,他推开彼得后,就义无反顾的扑上去,偷走宝石,也是因为生怕下一秒又被灭霸夺走,才会想着打响指,如果打完响指,他未必承受得了宝石的反噬……


“他本事可大了,你是不知道,在你死了之后,大战你的无人机,他身份败露,全世界的人可都知道了,他就让那个法师施展咒语,所有人都又忘了他……”
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。”托尼有些不耐烦打断了黑衣人的话。


“……呃,跑偏了……没关系,你不懂不要紧,不过,我猜测这些不是蜘蛛侠的本意,因为,我可是亲眼看到有人教唆蜘蛛侠这么做的。”


托尼这时起了疑心,他不是怀疑彼得,而是眼前这个无身份的黑衣人,他说了这么多,是想让他忽视什么重点吧。


“你别不相信,这可真是蜘蛛侠干的好事,回溯了整整两年,换回了你一命,那我们这些人,被白白抹杀了两年的光景,”说到这,他突然啧了一声,“你说,他抹杀了曾经的我们,也就是说,他是杀人犯啊。”黑衣人说到最后带着警告语气。


确实很严重,托尼自己也承认,只是他问出了关键,“你为什么没有被回溯。”


既然黑衣人说所有人都回到了两年前大战灭霸的时刻,那么他如果有记忆,就说明出现了意外。


“我可是法师,自然有本事躲过这场灾难。”


托尼听出那人说法师的时候,莫名有种自豪感,还真是开局未出新手村,自爆身份,还把自己的弱点暴露无遗。


“钢铁侠,你要是不信,可以亲自去问问他,他有宝石在手,窥探未来可是轻而易举。”黑衣人不死心,还在尝试劝说。“你拼命护着的,彼得可是个杀人犯”


好了,精准踩雷,这下不用再聊。


“彼得是不是杀人犯,我自有评判,不需要你告诉我怎么做。”托尼说道,这件事他会问彼得,如果彼得没有说谎,那么说谎的就是这个黑衣人了……


等了一会,彼得看着斯塔克回了神,才说着自认为的实话,“我真的不知道。”他知道吞了时间宝石,但是他不知道宝石没有取出来,根本没有人跟他说过这回事。


托尼知道那孩子说的是真话,因为彼得的眼睛里写满了认真,接着便放开了彼得,“让我想想。”他在那里把头发抓来抓去,哪怕就此十分凌乱也不管,但是他越想越觉得烦闷,黑衣人的话不可全信,也不可不信。


“那个,斯塔克先生你要是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可以说出来,我可能会有办法。”彼得这会只是想着要为斯塔克先生排忧,就忘记了刚刚对他大吼的不礼貌行为。


“你……”托尼面露难色,有些事不能总是瞒着,也隐约开始在心底浮现出一个念头,瞒着他就是在保护他的这个观点好像错误的。


“你等等啊,”托尼忙示意彼得先不要说话,“我想想。”


“老板建议您还是告诉彼得。”星期五突然出声。


托尼听完星期五的话才恍然大悟,反常的不是只有彼得和黑衣两个人,还有他的AI。有过奥创的前车之鉴,防范心理让他给星期五没有设定那么多的人性,只需要单纯处理好事情就行,而现在星期五就感觉跟贾维斯一般,有独立思考的能力,而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分析他该做什么。


“星期五。”托尼叫了一声。


“是,老板。”


果然如他所想,悬浮交互显示屏与键盘出现在了眼前,就连简易口令都不用说出来。


托尼手指飞快的在虚拟键盘上操作着,这才发现黑衣人之前的入侵他战甲的手段其实不算很高明,数据代码通过无线融入防火墙,只改写一串数据,所以未能及时识别,等到侵入成功就能使整个系统瘫痪。


彼得站在屏幕前看着这串代码,他好像在哪里见过,仔细一回忆,又不太一样。


“奇怪。”


“哪里奇怪?”托尼问。


“这个好像,内德写过的程序,”他指着屏幕上,“就是那次,我去华盛顿逃学,内德黑……”彼得还没说完,脸色变得有点难看,显然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。


“继续说。”


“……黑了你送我的第一套战衣,你还骂了我一顿。”彼得低着头,活脱脱一副知道自己犯错的小学生模样,乖巧的等候老师的教诲。



终于可以说出来了,黑衣人就是内德,夫夫搭配,干活不累(之前评论区好几个小伙伴都猜出来了,点赞)



而黑衣人对阿爸说这么多是有原因的,原因我就先保密啦,请期待下章



对了还有,苦口婆心•老妈子•星期五,被发现了

评论(17)
热度(32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